岸芷汀兰

二次元颜控|声控

【食物语】致命管家(二)

/锅包肉×少主

/现代架空背景  乙女向

/OOC致歉

 

【这是一个隐忍克制又充满占有欲和控制欲的管家与少主的故事】


 

“你是我手中这杯加了毒的烧刀子就,致命又上瘾”

《致命管家》(一)




 

清晨的阳光扫除了一切阴霾和黑暗。

雨后初晴,空气清润,气温宜人。

 

佛跳墙捧着一束洁白的蔷薇来到你房间的门外,花朵上还沾染着晨露,娇艳欲滴。

 

他熟练的输入门锁的密码。

“滴----”门锁显示密码错误。

佛跳墙以为自己按错了,又重新试了一遍,还是错误。不禁微微蹙眉。

 

听到后面的脚步声,转过身去,是锅包肉和鹄羹。

这幢公寓的最顶层,住着你、锅包肉、佛跳墙、鹄羹和莲花血鸭,其他食魂的住处分布在下面各楼层。

佛跳墙不必说,自然是为了离你更近,方便他几年如一日的”佛式“叫早服务。而莲花血鸭的睡眠一直不好,在顶层可以免受上层的噪音骚扰。

 

“咳~~郭管家莫非又把密码给换了?”佛跳墙的语气带着一丝不悦。

 

“为了少主的安全考虑,不定时更换密码是我作为管家的职责。”郭管家面不改色大言不惭。

 

言毕,输入正确的密码,推门而入。

 

佛跳墙无奈,只能跟着进去。

 

鹄羹带着便当,就等你起来洗漱完毕,吃上他每日为你精心准备的爱心早点。

 

等你收拾妥当来到餐厅,佛跳墙已经把那束蔷薇修剪整齐养在了玻璃瓶里。

 

看到你出来,他正要亲昵的来搂你的肩,被锅包肉不动声色的挡住了。

 

“少主,今日还有许多事情等着处理,请您尽快用完早膳。”

 

佛跳墙悻悻然的收回了落空的手。

 

你察觉到了这诡异的气氛,想缓解下,开口道:

 

“佛哥哥,这花真漂亮,我很喜欢。”

 

“鲜花自然是配美人的,美人喜欢,我以后每天都送来如何?”佛跳墙一见你就把刚才的不快抛到了脑后,嘴角噙笑,眉眼含情。

 

“少主来,吃早饭。”鹄羹招呼你坐到他旁边。

 

“鹄羹麻麻最好了。”你自然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惹得鹄羹一下子红了脸。

 

本来这些都是稀松平常的场景,但是锅包肉觉得自己越来越难以忍受。

 

他有时候是羡慕佛跳墙和鹄羹的。

 

佛跳墙可以毫不吝啬的表达对你的喜爱,张口闭口都是对你的赞美之词。鹄羹对你的温柔体贴一览无余,眼睛里是藏不住的爱意。

 

而他呢?他只能把对你的爱意,藏进一个又一个对你的严格要求里,藏进他深夜独自啜饮的那杯酒里。对你做过最亲昵的举动,也不过是在你睡眼惺忪的早晨替你扣正扣子,和某个神使鬼差的瞬间从后面捂住你的眼睛。他缩在管家的身份里,对你提着各种不近人情的要求,甚至从未正经的夸奖过你一句。

 

那些温柔的话语,他永远无法宣之于口。除了自我约束不可僭越的那层主仆关系,还有......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他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自己究竟在别扭较劲什么?即使他已经认定你就是他想要共度一生的那个人。他如同东北大兴安岭里的松柏,高姿骛洁,苍翠凛然,固守着一份骄傲。他总觉得那些说出来的话语是如此轻飘,他渴望与你心意相通,无声胜有声,那种感觉应当是厚实的,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也或许,他的心依然冰冻于当年哈尔滨道台府的寒雪里。于是他躲在安全距离内,徘徊彳亍。但是又无法忍受其他异性靠近你,那种痛感尖锐锋利,撕扯着他的理智。

 

越来越多的夜晚,他端起酒杯,给自己灌了一杯又一杯的烧刀子。浓烈似火的烈酒,烧毁着他固守的理智。半醉不醉间,如坐枯禅,参往事、参别离、参绯梦、参醉意,就是参不透那一份爱。

 

 

“佛哥哥,来,你替我看看今天我擦哪支唇膏好看。”

 

“美人涂什么都好看,在我眼里,不涂也好看呢。”

 

当你拉着佛跳墙走到卧室的梳妆台前,郭管家收回了游走的思绪。

 

“少主,在我看来,您涂不涂唇膏都是一个样。而且,已经不早了,照这样拖沓下去,为空桑的倒闭又多尽了一份力。”

 

“知道了,郭、管、家!”你丢给他一个灿烂的笑容。

这郭大爷,就不能好好说句人话么?

 

眼前的这个女孩,浑身都是青春,鲜活生动,很少化妆,动起来就有腮红。

 

锅包肉只觉得要藏起那些私心,真是越来越艰难了。

 

“美人,你说说,你们小姑娘为何都迷恋那些五花八门的唇膏?”佛跳墙笑眯眯的看着亲手为你涂上的樱桃色的唇膏,衬得你一张脸更加清丽脱俗。

 

“因为......唇膏可以撩汉、驱鬼、开运、瘦身......”

 

“我可不许美人去撩别人,美人小时候还说过,长大后要嫁给我,我可一直等到现在......”佛跳墙把你深深的揽进他的怀里。

 

“佛跳墙,请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锅包肉眼里射出两道寒光,握着拳头的手指几乎要掐进肉里。

 

“上班去啦。”

 

你一溜烟的逃离事故现场。唉,这郭管家真是愈发严厉了。

 

 

 

 

周五的公司一如既往的繁忙。

 

空桑集团这些年来发展得蒸蒸日上,利润稳定增长,除了占重头的餐饮业务,还开拓了酒庄、服装店、珠宝店,甚至跨界到了书画领域,如今能跟空桑集团竞争的,也只有宴仙实业了。你那天大地大心大的爹娘更是做了完全的甩手掌柜,常年出门在外。如今的空桑由你全权打理,而你也不负期望,俨然已是一位干练果断的掌门人,各项事务处理起来倒也游刃有余了。除了你天资聪颖,确实要感谢一直以来对你严厉有加的郭管家。

 

 

在办公司看了会文件,你打算去各部门巡视一圈。

 

“少主,你比昨天晚来了7分36秒。”德州扒鸡看上去已经忙碌半天了,一层薄汗沁在脸上。

 

“嘁,这家伙就知道吹毛求疵。”旁年的少年一脸不屑。

 

“你别说,你今天也迟到了1分52秒,还有,你的帽子给我戴端正了。”

 

“一早就罗里吧嗦的,烦死了。”

 

这样的情景,差不多每天都在上演,却让你的内心暖暖的。

 

敲了敲珠宝部的门,无人应答。这个聪少,还真是悠哉游哉,你无奈的摇了摇头。

 

好在这个部门的业绩也不差,因为聪少每个月自己就贡献了一大半的销售额。

 

酒庄倒是热闹,勤快的邵老板正忙着打扫卫生,东坡肉、西湖醋鱼在里面搬酒。

 

“邵老板辛苦啦!”你拍了拍他的肩膀。

 

“少主,早。”少年每天的笑脸总是如朝阳那么和煦灿烂。

 

邵老板能言善语,脾气又好(在不喝醉的情况下),酒庄的生意一直很好。

 

“太白鸭呢?”

 

邵老板无奈的指了指前面的醒酒区:“一早就喝上头了......”

 

你过去的时候,太白鸭嘴里还念叨着要酒喝,看见你,一把抓住你的手:

 

“小......小友,你......你来啦?来,陪我喝一杯,嗝——”

 

“白琊,你这个月被扣多少绩效了?”你好笑的看着他。

 

“千......千金散尽还......还复来......”

 

你抬手就给他吃了个暴栗:“扬州一品他们说,你好久没去书画社了......”

 

“我醉了,听不见——”

 

邵老板:“少主,你放心吧,我一会让他清醒。”

 

 

 

来到最热闹的餐饮部,糖醋沅白老远就向你打招呼:

 

”少主——少主——”

 

后厨正在备菜,大厅里正在布置,大家做着营业前的各项准备。

 

熙熙攘攘,热热闹闹,你爱极了这一抹烟火气。

 

 

“少主,周末的宴会预定需要您过目。另外,下午您与东海十殿下有个会面,如果您没时间,就交给我罢。”

 

不知何时,郭管家站到了你身边。

 

俞生么,这家伙搞这么正式的见面干嘛?你在心里嘀咕。

 

“我下午反正也没其他安排。我自己去见他吧。”

 

郭管家的眼里闪过一丝复杂的情绪。

 

 

(未完待续)





评论(44)

热度(49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