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芷汀兰

二次元颜控|声控

【食物语】真棒,今天也是少主满空桑吃灰的一天呢




全员OOC沙雕预警

 

 

 

 

我乃三界美食圣地空桑少主,坐拥后宫绝色食魂三千,要风得风要雨得雨,馔玉炊金,左拥右抱,夜夜笙歌,过着人生巅峰的日子。


你以为我过的是以上的生活,那就大!错!特!错!

 

我这堂堂空桑少主,过得那是水深火热啊,一把辛酸泪,满纸荒唐言。

 

那帮千百年的老食魂们,演起你来,那真是一套一套的,令人大开眼界,叹为观止,奥斯卡欠他们三千座小金人。

 

让他们去探索,他们就在空桑后山转悠一圈,不到半个时辰就回来了,捡些枯枝烂叶、破石块就算完事了。

 

让他们去厨房做菜,不是这个跟辣椒有仇,就是那个跟盐、糖有仇,做出来的菜,那叫一个辣啊咸啊甜啊,喂狗都不要吃,由此可知这餐馆生意惨淡萧瑟、入不敷出,要不是有九重天的贷款撑着,早就关门大吉了。

 

让他们去打厨艺大赛,个个都是煲仔饭上身,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没等对方打你,自个儿先躺地上装死了。

 

唉......唉......好难,真的好难,这帮祖宗还说不得骂不得,只能好言好语哄着。

 

这不,手上厚厚一叠罚单啊赔款单啊,弄得你心急如焚,全空桑哪还有多余的贝币、金玉?

 

这时候就期盼来几个毛贼,替你翻翻哪个墙角旮旯里还能找出一些钱来。

 

厨房修葺支出:20000000贝币

烤乳猪啊,咱一个月烧一次行了,别三不五时的折腾啊。

 

XX房屋损失赔偿费30000金玉

太白鸭啊,喝醉了酒乱窜别人屋顶这毛病咱啥时候改改啊?这都第几次把人家屋顶给砸出窟窿了?咦,不对,这次肇事者是飞龙汤。

 

扰乱交通秩序罚款:1000金玉

燕子,乖,别听那谁说的“小隐隐于林,大隐隐于市”的鬼话了,乖乖爬咱后山的大树不好吗?

 

医药费赔款:50000金玉

啊,冰糖湘莲,不要一言不合就把别人冰冻了好不好?和气生财和气生财。

 

因灯影牛肉光天化日之下调戏良家妇男,赔偿XX精神损失费5000000000贝币

 

你数着后面的零,欲哭无泪。

 

这绝对是碰瓷,我们家灯影虽说举止轻浮,穿得也清凉了点,但是绝对不是这样的人啊......

 

苍天啊,救救孩子我吧!

  

你带上口袋里的全部家当,拎着兔包、坚果,吭哧吭哧来到龙井虾仁的院子里。

 

只见龙井虾仁和扬州炒饭两人正在气定神闲的饮茶对弈。

 

美是真的美,你咽了咽口水。

 

当初还不是看上了人家的美色,软硬兼施连哄带骗的把这两尊美人请到了空桑。

 

“无事献殷勤。”龙井虾仁用好看的眸子淡淡的扫了眼你手上的东西。

 

在绝色美人面前,你真是灰头土脸相形见绌。

 

“那个,龙井居士,咱们升个级成不?”

 

你谄媚的满脸堆笑。

 

“噤声!”

 

你怯怯的看了眼另外一位美人:“扬州,你帮我劝劝......”

 

只见扬州做了个嘘的动作,用玉葱般的纤纤手指挑起一枚棋子。

 

“扬州......”你火烧眉毛,空桑都要倒闭了,这两人还在这里这般闲情逸致。

 

只见扬州一抬手,就给了你一招“沉默”。

 

唉唉唉,你只能灰溜溜的离开了。

 

不就是群攻吗,我去找一品锅。

 

当你在一品锅书房找到他的时候,这位清朗俊雅的青年正沉静在丹青水墨中。

 

“一品锅......”你轻轻的唤了他一声。

 

对方毫无反应。

 

“一品锅,锅锅------”

 

你见对方还是没有反应,忍不住拉了拉他的衣服。

 

“请不要这样碰我。”一道清冷的声音响起。

 

“不要打扰我作画,请出去。”

 

在一品锅不容置疑的话语中,你只能再一次灰溜溜的离开。

 

路过诗礼银杏的窗户前,你想起那还未写完的成堆的作业,放轻了脚步,像做贼一样溜过去。

 

“作业写完了吗?”

 

“啊,马上。”

 

你飞快的逃开,一口气逃到了郭管家的院子里。

 

只见郭管家正在自家院子里悠哉游哉的泡着澡,手边还放着一瓶喝了一半的烧刀子。

 

岂有此理岂有此理,你没日没夜为整个空桑操碎了心,发际线都快保不住了,这锅包肉不仅以历练你的理由完全甩了担子,还每日给你布置繁重的训练任务。他自己从原来的管家成了现在的泡澡专家。

 

你忍住掐死他的念头,刚要开口叹苦。

 

“怎么,一早跑来讨训练任务?昨天的500个引体向上完成了?”

 

告辞,溜了溜了。

 

当你不小心撞进了另外一位国文老师怀里的时候,这个绿油油的老师正用一双躲在金丝眼镜后的眼睛似笑非笑的看着你。

 

“你想对你这个手无寸铁的国文老师干什么?”

 

不干不干,饭都没吃饱,饱暖才思淫欲,我这空桑少主连饭都快吃不上了。

 

说是手无寸铁,拿起薄薄的书页却敲得你眼冒金星。

 

“给你的阅读清单上的书都读完了?”

 

啊?作业、训练、读书这个梗就过不去了吗?

 

你垂头丧气的来到农场,看见那个耀眼的金色男子,懒洋洋的拢着袖子在海阁前晒太阳。

 

“福公------”曾经这个开口闭口温柔的称呼你为美人的人,你想在他这里得到些慰藉。

 

佛跳墙连眼皮都没抬。

 

“福公,你怎么不理我了?”

 

“美人找我可有事情?”嘴里叫着美人,语气里可是一点温情都没有。

 

“啊,福公,你怎么对我这么冷淡,那以前那些‘花前月下’‘山盟海誓’算什么?”

 

你觉得委屈。

 

“算......成语吧......”

 

啊嘞????


你气愤的来到牧场,随手抱起川味火锅的花椒撸了几下。

 

“你、你亵渎国宝。”川味一把夺回花椒紧紧护在怀里。

 

吓得你一激灵以100米冲刺的速度逃离农场。


经过酒馆的时候,你进去看到了什么?

 

西湖醋鱼、东坡肉已经东倒西歪。

 

太白鸭躺在地上,绍兴醉鸡骑坐在太白鸭身上,颇有迎男而上的架势。

 

你飞快的用张着指缝的双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刺激,实在是太刺激了。

 

你擦了擦自己的鼻血,成人之美,就不打搅别人好事了。

 

一个上午下来,除了到处碰壁吃灰,连一口水都没喝上,肚子不争气的咕咕叫了起来。

 

你来到鹄羹这里,想讨些点心吃。

 

“鹄羹,我饿了。”

 

鹄羹递给你一块糕点。

 

唉,果然还是鹄羹麻麻最好了。

 

你接过糕点迫不及待的塞进嘴里,一咬,差点没把牙齿给崩了。

 

“鹄羹,这糕点什么时候的啊?怎么这么硬?”

 

“回少主,两个星期前的。”

 

阿呸!你赶紧把嘴巴里还未来得及咽下的半块给吐了出来。

 

鹄羹,你也变了,说好的做我永远的天使的呢?

  

你漫无目的的在空桑园子里走着,远远看到一身鲜红的莲花血鸭,头顶赫然是“嘲讽”两个大字,简直就是赤裸裸的对你这个一无是处、穷困潦倒、干啥啥不行、吃饭第一名的空桑少主的讽刺。

 

罢了罢了,找小朋友们去玩一会儿吧。

 

“蜜汁叉烧、汤圆、春卷、青团,我来了。”

 

小朋友们一见你,见了鬼似的,一哄而散。

 

“等等啊----”你伸出尔康手。

 

“你想对我们做什么?我们可是有《未成年食魂保护法》的。”

 

 

燕子啊,你在哪里?我们共同探讨下消亡的方法好不好?

 

你生无可恋的躺在一棵树下,自艾自怜唉声叹气。

 

“少主,晌午了,大家都等着你做午饭呢。”

 

德州扒鸡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你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躺在地上的你。

 

“做做做,做个茄子啊,我累了,我要睡觉。”

 

“不,你不累。”德州扒鸡微笑着给你一招烛夜唤天明。

 

 

评论(45)

热度(66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