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芷汀兰

二次元颜控|声控

【食物语】幽冥魂魄归(一)  


*自行瞎编的第九章剧情,人物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由于受主线剧情限制,本章出现的食魂仅限于前几章主线剧情里出现过的食魂


*为了写作方便,假设活动剧情里出现的食魂——龙井虾仁、子推燕、蟹酿橙、冰糖湘莲、糖醋沅白、太白鸭、绍兴醉鸡已经回归空桑


*根据主线每一章节都有食魂被寻回的惯例,本章遵循这一点,有一些食魂将被寻回至空桑


*少主名为伊芷兰


*乙女向,大量私货、跑偏、垃圾文笔预警

*感谢耐心看文的小可爱们❤️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在浩瀚的时空洪流里,消逝与新生共存。

世间万物遵循着自有的阴阳平衡规律,不以任何事物的意志为转移,无可阻挡的滚滚向前。此谓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时间对于有些事物是有意义的,比如凡人生老病死的一生,比如一朵花从盛放到枯萎的过程。

而对有些事物是没有意义的,比如那些永不会消逝的食魂。时间于他们,只是一个相对概念,只有过程,没有尽头。

空桑少主的陨落,对于他们来说,不是一般意义的消逝,简直是摧毁了他们的信仰。即使他们接受少主只是一介凡人,预想终究有离别的一日,但不是现在,至少不是这个“被易牙利刃穿心而亡”的结局。

太阳照常升起,只是空桑再不是原来的空桑。

      

1

空桑

佛跳墙呆呆的坐在冰冷的冰棺前。

空桑少主,他放在心尖上的美人,正安详温润的躺在这副沧海玄冰打造的棺材里,一如他每天沐浴着晨光去叫醒你时的模样。

只是现在伸手触碰到的,是冰冷坚硬的冰棺。

 冰棺内外,两个世界。近在咫尺,相隔阴阳。

佛跳墙的眼眸如同窗外被乌云遮蔽的太阳,渐渐隐去了光彩。

那可怕的一幕一直在他的脑海里无限循环:利刃、鲜血、嘈杂的声音、还有倒在殷红血泊中的你,如同一朵艳丽的鲜花,迅速枯萎。当看到易牙的刀刺入你的身体时,他浑身颤抖,脚下一个趔趄,几乎瘫倒在地,想喊却发不出声音。

那一刀,生生把他的心也剜了出来。

从你的躯体被太极芋泥送来空桑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守在这里,滴水未进。昔日里那张光彩照人的俊脸,隐在凌乱垂下的发丝里,憔悴不堪。

 “我已经遗失了和你一起的十几年的记忆,为何还要让我彻底失去你?”

 “我又搜罗了好些金钗、玉佩、琳琅、明珠,你……回来好不好?我亲手为你佩上……”

说着说着,佛跳墙的双眼被水汽氤氲,泫然欲泣。

 “哥——”鸡茸金丝笋轻轻地拍了拍佛跳墙的肩膀。

 “哥,你去吃点东西吧。”

佛跳墙凄然的摇了摇头:“不了,我要陪着她,她小时候最喜欢我的香味了,我怕她醒来找不到我会着急……”

“可是,哥,你已经好久没吃东西没休息了,你自己身子也要撑不住的,你去休息会吃点东西啊……”

 “小笋,不用劝我了,我要在这里一直守着她,直到她回来,她一定会回来的。”

鸡茸金丝笋动了动嘴唇,最终还是放弃劝说。

小少爷默默的一个人回了房间,拿起一件为你设计的水蓝色裙子,久久不愿放下。


2

冰糖湘莲进来的时候,佛跳墙趴在冰棺上睡着了。

莲花仙人看着冰馆里的你,脸色愈发冰冷,垂下冰蓝眸子,叹了口气。

平时吵着闹着要向他许愿的女孩,如今真的沉默如山,安静的躺在这里。他很想再向你说一句:“聒噪!”

 可惜,再也没有机会了。

世人习惯把他当成仙人,向他许愿,而如今,他也想许个愿,愿你没有真的离去,愿你有重新回来的一天。

他用左手食指和中指凝聚灵力,向冰馆内输送寒气,希望你的躯体能保存得更完整。其实这副沧海玄冰打造的冰棺,本身可以保你躯体万年无缺,不老不衰,光鲜如昨,可是冰糖湘莲一定要做些什么,才觉得安心。

人被悲伤支配的时候,容易做些匪夷所思的事情,你说自我安慰也好,自欺欺人也罢,总要做点什么,才好受些罢。


3

“鹄羹——!”

陆吾在鹄羹房外拼命的用爪子挠着门。

 “砰——!”屋内传来摔东西的声音。

 “鹄羹……你把自己关起来有什么用!少主她不会想看到你这副样子的喵!”

 “砰——!”屋内传来一声更大的摔东西声,几乎把陆吾给震起来。

  “喂喂喂!你、你别乱来啊喵!”

屋内的人满脸泪痕,眼睑上的碎金也熄灭了光彩。

 “是我没有保护好少主,是我没用……”鹄羹瘫坐在地上,嘴唇微颤的重复着这一句。

自从《食物语》被毁,食魂四处飘散,是他第一个从封皮里醒来,向处于绝望深渊的你伸出了温暖的双手。后来的日子,他陪着你历经重重困难,穿越不同时空,走遍大江南北,一个一个把失散的食魂重新带回家。可是这次,他没陪在你身边,就把你弄丢了。如果我那时候陪在少主身边,是不是就可以救下少主?鹄羹被痛苦、内疚、后悔狠狠的吞噬着,他很想再一次沉睡在《食物语》的封皮里,希望醒来后这只是一个噩梦。


4

 太阳还未升起,德州扒鸡已经把空桑巡逻了好几遍。

那日眼睁睁看着你在他身旁倒下,他一直觉得是他的失职。

回来后他一言不发,每日更加勤勉的做好整个空桑的安保工作。他发誓要让空桑变得更安全,等你回来——如果你有回来的哪一天,绝对不会再让你有一丝危险。

经过练靶场,看见符离集烧鸡带着一股暴躁劲儿,把枪打得“砰砰”响,没有一发是正中靶心的。要在平日,定会上去训他几句,这次他默默地走开了。

他遇到躲藏在树下闭着翅膀的子推燕,燕子蹙着眉,若有所思道:“原来一个人真的消亡了,留给活着的人是这么巨大的痛苦……”

德州黯然的点点头。


成人的世界维持着最后一点坚强和体面。

空桑的众食魂见面都心照不宣,即使内心兵荒马乱,眼里却互相鼓励,他们选择相信你只是暂时的离开。

但是孩子却不会掩饰。

冰糖葫芦和蜜汁叉烧哭着要少主姐姐回来,在一旁的小鳜鱼和虾饺也忍不住跟着抽噎起来。

烤乳猪抱着蜜汁叉烧哄着,更是在表达自己的决心:“她不会有事的,老豆答应你,我们一起会把她找回来的,不论上天入地、遍寻千古。”

每日用膳时间,过来吃饭的食魂寥寥无几。

绍兴醉鸡、糖醋沅白这几日自觉的负责起了食魂们的饮食。

原来开朗善谈的两位少年,话也少了许多。

东坡肉给西湖醋鱼和太白鸭倒酒的时候,绍兴醉鸡没有阻拦。

如果酒能使人暂时逃避现实、忘却痛苦,那就喝吧。他甚至自己都想来上几口。

只是更多的时候怕是借酒浇愁,愁更愁而已。

西湖醋鱼端起酒杯,默默一口干了,只觉这平日里醇香的酒,今儿入口为何这般苦涩?显然旁边的东坡肉也有着相同的感受,喝了一杯之后,再也没有为自己斟过。太白鸭索性拿着自己的酒壶离开了座位。

呵,小友,你也像李太白那样逐月而去、随风消逝了吗?

更多的食魂选择隐忍克制,怕一不小心,谁的悲伤先决了堤。

四喜丸子的一天是向上天虔诚的祈祷开始的。

而煲仔饭不再是用夜宵结束一天。

修月亮的少年没日没夜的研究着重生的机关。如果没有心还可以存活,那么没了魂魄的人呢?应该不会再复活了吧?

龙井虾仁的茶盏落满了灰尘,反反复复把手里的折扇开了又合……

每一个食魂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你的怀念,并默默守护着空桑,守护着这个共同的家园。


6

管家锅包肉没有多余的时间悲伤,总要有一个人收拾残局。

这日伊挚大人忽然回来,把他和鹄羹请到了书房,商议去幽冥司救你的事情。

三人在书房密谈了大半天,伊挚一件一件事情吩咐下去,末了,道:

“此次去幽冥司找魂魄事关重大,要确保万无一失。今晚将有一位故人归来,擅长占卜,就让他在七日后的子时测卦,在最适合的时辰和方位,迎接我女儿的魂魄归位。”

“伊挚大人,少主她、她真的能被救回来?”鹄羹在听到能救回少主那刻起,眼里的光亮重新被燃了起来。

“当然,你以为这些年在外奔走是为了什么?真当是在云游四海,赏山乐水?一切都是命中劫数,这在伊芷兰出生那刻起就注定了,无法摆脱也无法逃避,我只希望接下来你们能把我交代的事情给顺顺利利完成了。”

“是,大人放心,我锅包肉以性命担保,确保万无一失。”郭管家颔首以示决心。

伊挚大人交代完事情,又匆匆出门离去。

如今宴仙坛那边形势不明,且有一股更庞大更隐秘的黑暗势力正在向空桑逼近,迫使他不得不马不停蹄的奔波追查。

 


(未完待续)





























评论(19)

热度(84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