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芷汀兰

二次元颜控|声控

重温龙井居士的书信,发现书信中有2次提及珠子,不知是否是此次推出的“沧海遗珠”时装之伏笔?


图一最下面的黄字,虽提及的是与扬州炒饭对弈:下次再来一局“海底取明珠”,且看他要如何应对。图二“金兰之契”书信里,写到“对于西湖并无痴迷,却独爱他旁边的两座山峰:那是东窑玉龙,西林金凤,为了守护自己珍爱的珠子,不惜堕天而化作的宝峰”。


龙井居士这里暗示,一向清冷孤高早已出世的他,为了少主心甘情愿坠入尘世。


图三,图四“心意相通”的书信,嗅到了隐形的刀味。

一是说了等待的意义,他被负了赌约。

这里一首诗很符合此意境: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他说,人类和食魂,结局终究会是如此。这是第一个刀,那个久无音讯的约定,是龙井虾仁食魂生涯里所受的最大的伤。


信中继续写到:世人觉得漫长的生命,于我也不过短短一瞬,而你,和我同为异类。


这里应该是说少主不是食魂,即使是半神,相对于可以永生的他来说,亦有离别的一日。


“若和你做一个更长的赌约,倒也不失为一个有趣的事情。”这里龙井虾仁隐藏着自己的私心,希望少主的寿命可以尽可能的长,离别那一日迟些到来,这样才称得上有趣,不然只是痛苦。



再看回图二“金兰之契”的书信:无论你到底是敬我,惧我,还是你的身世和未来有多深不可测,我都已决定,下一个五十年之约,便是与你相定。


这里居士说无论你“敬我惧我”,为何会这么说呢?因为居士十分明白自己的秉性,清隽冷峻如他,对少主说出的话总是冷淡疏离,端着一股矜持的架子,断不会说出那些滚烫的甜言蜜语哄你开心,但是他又渴望你能明白他的心意,那些装在冷傲风雅外表下的深情。


“还是你的身世和未来有多深不可测”,这是龙井虾仁含蓄的誓言,无论你是神是人,无论未来是一路坦途还是布满荆棘,都与你在一起。哪怕你是凡人,五十年后离他而去,他已经做好了承受失去你的痛苦准备。他已经受过一次伤,为了你,他可以再承受一次。


回头沧海又尘飞,日月疾,白发古人稀。即使只能与你共度五十年,已是最幸福的事。


“沧海遗珠”,少主是珠,他为了守护你而堕下尘世;龙井是珠,被少主珍惜的收入生命中。


这是我看书信和“沧海遗珠”时装时一点自己的感想。龙井居士,放心吧,少主是食神,可以与你同寿,而且,少主完全懂你这份含蓄内敛的深情。




评论(8)

热度(292)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