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芷汀兰

二次元颜控|声控

【食物语】幽冥魂魄归(三)

*自行瞎编的第九章剧情,人物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由于受主线剧情限制,本章出现的食魂仅限于前几章主线剧情里出现过的食魂

 

*为了写作方便,假设活动剧情里出现的食魂——龙井虾仁、子推燕、蟹酿橙、冰糖湘莲、糖醋沅白、太白鸭、绍兴醉鸡已经回归空桑

 

*根据主线每一章节都有食魂被寻回的惯例,本章遵循这一点,有一些食魂将被寻回至空桑

 

*少主名为伊芷兰

 

*乙女向,大量私货、跑偏、垃圾文笔预警

幽冥魂魄归(一

幽冥魂魄归(二)

感谢看文的小可爱们❤️

 


 


 


 

10

 

空桑

又是新的一天,窗外的晨曦落在佛跳墙的脸上,他微微眯了眯眼,觉得有些刺目。平日里顾盼生姿的异色双眸里布满了血丝。

这短短数日,沧海桑田,是他漫长的食魂生涯中最难熬最黑暗的时刻。

“哥,用早膳了。”鸡茸金丝笋怕哥哥饿出好歹,一日三餐都及时给佛跳墙送来。

“小笋,你其实不必每餐都给我送来,我、我也无甚胃口。”

小少爷心疼的看着佛跳墙憔悴的脸庞:“哥,过几日她便会醒来了,你自己先别倒下了……”

“我心里有数。”佛跳墙看着你安详如睡着的容颜,心里还是有着十二分忐忑。

虽然伊挚大人已经说过,你可以被救回来,但是在没有确认你活生生的站到他面前,这颗悬着的心始终无法放下。

这几日,空桑的众食魂都不约而同的维持着你生前的秩序,只有这样,他们才安心,才觉得你只是睡着了而已。

银色发须的龙须酥捻着手里的三文钱,皱着白眉问道:“郭管家,伊挚大人说少主并非一般的凡人,你可知其中缘由?”

事情发生后的锅包肉也清瘦了不少,只是他一向注重自己仪表,外人看来还是那么的一丝不苟。

“其中缘由,伊挚大人尚未细说,不过大人提到一句,这次去幽冥司把少主魂魄找回后,少主的灵力将会大增。”

“大人对我说过,这是少主命中的劫数。我这几日也为少主算过卦,发现少主的命数很不平凡……”

“确实,关于少主的命运,伊挚大人一向小心谨慎,现在宴仙坛那边,以及其他势力,都认为空桑少主已死,为免节外生枝,我们都要谨言慎行。希望这次鹄羹他们尽快找到仙草灵芝,早日去幽冥司把少主救回来。”

 


 

11

幽冥司


在望乡台上你回顾了短暂的一生,不由感慨万千,真的回不去了吗?爹爹!娘亲!是孩儿不孝……

下了望乡台,来到了孟婆所在的凉亭,大批鬼魂排着队喝这一碗了却前尘往事的孟婆汤。待你走到孟婆面前,这个慈祥的老婆婆意味深长的看了你一眼。

你抖着双手接过她递来的这一碗汤,如今也只能一饮而尽了。

喝了孟婆汤,跟着大批鬼魂又一路向前,走着走着,你听到阵阵犬吠,不由得毛骨悚然。

如果说阳间的狗是萌宠,惹人喜爱,那么这里的狗简直是反义词——凶神恶煞,张着血口獠牙随时要扑上来咬你。

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你好像看见自己周身有一道光芒护体,那些恶犬扑到你面前后,竟然俯身低下头,发出了类似害怕的呜鸣声,转而攻击你身边的其他鬼魂,扯断那些鬼魂的胳膊和腿。

你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

没有回头路,只能一直向前。过了这恶狗岭,又来到了金鸡山。这里的公鸡就如恶狗岭的恶犬一般,飞扑上去琢过往的鬼魂,但是一到你面前,都转头飞走了。

你有点纳闷,兴许是生前没做过恶事罢,不用受这般犬咬鸡啄的折磨。

 


12

巫山神女峰


鹄羹四人穿过万象阵落于悬崖旁的一处平地。

好险,再向前几步,就要掉落悬崖了。虽然掉落也无甚大碍,不过这次万象阵能这么准确的把他们传送至目的地,是不是预示着良好的开端?

细细观察地形,发现所处四周怪石嶙峋,异木横生。从悬崖向下张望,云烟缭绕,深不见底,这云雾如同一层面纱,更给这山峰增添了几丝神秘飘渺之感。再远处,是数不清的高山幽谷,翠色山峦。

确认此处为神女峰无误,四人马上展开了搜寻行动。不过要在这么大的范围内,找到一颗小小的灵芝,谈何容易?

四人细细搜寻了两个时辰,一无所获。

“我天罚之焰.火羽之王.烈火丹心守护者.永焚者.烈焰降生火之诸帝就不信找不到一株小小的灵芝,哼,要是没有,我一把火把这山全烧了。”烤乳猪晃动着手里的三叉戟。

西湖醋鱼连忙制止:“我说你稍微有点耐心,这才找了多久?”

”此事且莫着急,我们再继续仔细搜寻。”其实鹄羹心里比谁都着急。

“轰——”忽然不远处的树丛里传来一声吼声,像是某种猛兽的叫声,响彻山谷,震耳欲聋。

鹄羹四人闻声马上跑过去查看。

只见树丛里一片狼籍,树枝折断、野草连根拔起,泥土山石乱飞,只是并未见什么猛兽。

“不好,难道被别人先人一步找到了灵芝?”鹄羹心下大惊。

联想到易牙说过他的大人也在搜集各种神州灵物,难道又被他抢了先?如果真是如此,那就糟糕了。

“诸帝、西湖醋鱼、东坡肉,你们先在这里继续搜寻,我飞上去看看方才的叫声到底是什么东西发出的。”

说罢,鹄羹展开双翼飞到高空,向东南方向而去。

留在地面的三人继续向四周仔细寻找。当走进一片小林子时,听见前面传来“悉悉索索”的响动,随后一个清亮的声音响起:“花椒八角,出发去寻找新鲜竹子喽!”

话音刚落,一棕发红衣少年从树后走了出来。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38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