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芷汀兰

二次元颜控|声控

【食物语】幽冥魂魄归(四)

*自行瞎编的第九章剧情,人物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由于受主线剧情限制,本章出现的食魂仅限于前几章主线剧情里出现过的食魂

*为了写作方便,假设活动剧情里出现的食魂——龙井虾仁、子推燕、蟹酿橙、冰糖湘莲、糖醋沅白、太白鸭、绍兴醉鸡已经回归空桑

*根据主线每一章节都有食魂被寻回的惯例,本章遵循这一点,有一些食魂将被寻回至空桑

*少主名为伊芷兰

*乙女向,大量私货、跑偏、垃圾文笔预警

幽冥魂魄归(一

幽冥魂魄归(二

幽冥魂魄归(三

感谢看文的小可爱们❤️







13

巫山神女峰


“要不我带你们逛成都,古堰流碧、祠堂柏森、青城叠翠、草堂喜雨、西岭晴雪、江楼修竹、文殊朝钟、天台夕晖、青羊花会、宝光普照.....我们成都风景可好了,还有很多小吃,我带你们边逛边吃噻......”

棕发红衣少年扑闪着一双大眼睛,打开话匣子说起自己家乡,滔滔不绝。

 在这人迹罕至的地方,遇到同类,就像遇到自己亲人一样,川味火锅更是兴高采烈,恨不得马上就带他们仨下山逛成都去。

 其实在不久之前,他们确实都是空桑相亲相爱的家人,只是大家各自缺失了记忆,相见也认不得。

西湖醋鱼摸了摸八角,遇到这么热情的川味火锅,有些为难的说:“小兄弟,你的好意我们心领了,不过我们此番有要务在身,只好下次有机会再去。”

“川味火锅?!”当鹄羹回来的时候,看到这个少年惊呼出声。

“哟嚯,今天啥日子,又来一个同类。”显然川味火锅一直沉浸在遇到同类的兴奋中。

于是长话短说,鹄羹把这些年空桑的变故告诉了这个少年。

少年听完,义愤填膺:

“我川味火锅可不是浪得虚名,一定要让那些伤害少主的坏蛋尝尝我的厉害!”

“眼下最要紧的,就是尽快找到能救回少主的灵芝,只是我们在这神女峰上搜了大半天,毫无所获,我怕被别人抢了先......”鹄羹有些沮丧。

眼看天色已晚,这神女峰“旦为朝云、暮为行雨”,这会下起了雨,确实也不好再继续,只能先下山歇一晚,明一早再过来。

“你们随我来,我在这里还有几个朋友,明天一早我们一起过来,人多力量大噻,肯定能找到的。”善解人意的少年安慰着情绪低落的鹄羹。

 


14

川味火锅把鹄羹四人带到成都闹市区一家酒楼,打算今晚就在此处用膳歇脚。

“鹄羹,鱼叔,东坡肉、诸帝,你们四位先在这里用膳歇息,我去把两个朋友找来,马上就回。”

说完,少年风一样的消失在鹄羹他们面前。


“山高~~水远~~路茫茫~~”

正在用膳的鹄羹忽然听到一阵熟悉的歌声,抬头循着歌声寻找,发现台上有一个银发碧眼的少年在表演山歌,一双碧绿的眸子如翡翠,如春水。

“何铮?!”鹄羹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竟然在这里碰到蜡味合蒸,难道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

惊喜来得太突然。

 待台上的少年一曲完毕,鹄羹请他到桌前坐下,打算告诉他所有的事情。

“鹄羹,我回来啦,你看,这就是我的两个朋友,他们脾气不太好哦。”

川味火锅带着两个朋友,满脸笑意的出现在鹄羹他们面前。

“喂,你说谁脾气不好?”一位脸上长着麻子的少年,双手交叉胸前,气鼓鼓的反驳。

另一位围着赤色的围巾,嘴里小声念叨着:“莫生气~~莫生气~~~”

“麻婆豆腐、剁椒鱼头!”惊喜真是一个接着一个。

“喂,你怎么知道我们名字?”麻婆豆腐一脸纳闷。

川味火锅用手肘捅了捅他:“你坐下,鹄羹会告诉我们所有的事情。”

连着辣味合蒸,这一下子找回了四个失散的食魂,鹄羹也难于抑制激动的心情。

等到鹄羹把空桑发生的事情全部告诉他们后,麻婆豆腐几乎要把桌子都掀翻了:

“看我不把宴仙坛搅个天翻地覆,把那易牙碎尸万段。”

剁椒鱼头同样情绪激愤:“我要把他们的脑壳给剁下来!”

 说着说着,自己脑壳快要掉下来了。

“可是当务之急,我们先要找到灵芝,才能顺利去幽冥司救回少主。”

“那灵芝真当这般重要?”腊味合蒸问道。

“确实非常重要,找到此灵芝后,按照伊挚大人所作《汤液经法》中的方法,熬煮‘培元汤’,待少主魂魄归位后立刻服下,可确保少主元神不毁不灭,完好无损。”

“何铮、川味火锅、麻婆豆腐、剁椒鱼头,此番过来寻找灵芝,能遇到你们四人,实属万幸,待找到灵芝后,一起回空桑罢,空桑需要你们,少主也需要你们,原本......我们就是一家人......”

“好,我何铮这些年一直在湖南、湖北、四川一带流浪,虽然日子如蝴蝶般自在,但是没有归属感,今天听你说少主......我曾经的好兄弟,竟然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我是个有仇报仇有怨报怨的人,回去义不容辞。” 

腊味合蒸碧色的双眸泛起了一层水雾。

这些年孤身一人流浪人间,尝遍了世态炎凉人情冷暖,怎么不渴望一个安定温暖的归宿。

“八角花椒,我们一起去空桑吧,那里是我们原来的家。”

川味火锅从兜里掏出两件物品----蜀锦和竹丝扣瓷。只见蜀锦上绣着翠色的竹叶,栩栩如生。

“这是我亲手做的,等回到空桑,我要送给少主。”

少年的脸上浮现出一抹细微的红晕。

麻婆豆腐、剁椒鱼头还在激愤中,恨不得立马就去把宴仙坛给端了,手撕易牙。

对于鹄羹提出回空桑,自然没有异议。

 

 

15

第二天天还未亮,一行人就来到神女峰继续寻找灵芝。

晨曦微露,云蒸霞蔚,亭亭玉立的神女峰隐在缭绕的烟雾里,如同仙境。

一行人沿着东南方向,仔细搜寻。

一个时辰过去了,两个时辰过去了......眼见他们来到一个山洞前,西湖醋鱼和东坡肉去洞里探了探,没发现异常。

烤乳猪在手掌幻出一团火苗:“喂,里面乌漆麻黑的,让我烈焰之王火之诸帝来助你们一臂之力。”

 洞内不深,很快就到了尽头,仔细听,还有潺潺流水声。

鹄羹感应到揣在怀里的《食物语》封皮微微颤动了下。

“等等----,封皮有了感应,我们就在这里仔细寻找。”

但是一群人在这小范围内搜了又搜,就是没发现灵芝影子。

“明明封皮感应到了,灵芝应该就在附近。”鹄羹皱着眉。

“放心放心,就是掘地三尺,都要把它找出来。”何铮信誓旦旦。

他常年行走于山野幽谷,寻找奇珍异草、飞禽走兽,用来淬毒,这方面的经验自然比较丰富。

他又来到山洞,走到尽头,听着这水声潺潺,用力一推石头,有些松动。

“喂,你们都过来,这个山洞里有异常。”腊味合蒸呼喊道。

众人过来一起使力,只听“轰隆”一声,山洞通了,走出去,别有洞天。


洞外瀑布飞溅,树木茂盛,遍地都是白色的野花。

鹄羹感觉到《食物语》封皮在剧烈颤动。就是这里了。

忽然,众人发现前面一棵树上,有个东西,定睛一看,竟然是食魇倩菇蘑,只见他正伸手要去摘附长在树干上的一棵灵芝。

千钧一发之际,说时迟那时快,腊味合蒸飞快的掷出一枚毒镖打中了他的手。

“毒的滋味,是不是很好呢?”

川味火锅带着八角花椒迅速扑了上去,倩菇蘑一跃一纵,紫色的身影骤然消失于山崖下。

“这次姑且饶了你,下次绝不手软。”川味火锅愤愤然。

鹄羹来到灵芝前,仔细查看,幸好,灵芝未被毁坏,也未被摘走,松了一口气。

一抬手幻出玉鼎,把灵芝置于其中,再用羽衣封存。

大功告成,一行人开启万象阵赶回空桑。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3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